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程序员

你手上的服务器配置如何?

  •  
  •   ymj123 · 184 天前用 Android 发布 · 6398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84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某云买了 300 多 3 年的 1U2G40G 才知道公司的 2U10 核 40 线程 500G9T 的流弊,有的还是 2U24 核的。而我手下这样的机器好几十台。尴尬的是就是不能连外网。各位公司用的机器咋样?

    86 回复  |  直到 2018-12-20 08:28:54 +08:00
        1
    zhaohanqing   184 天前 via Android
    没有工作,没有公司,个人租的 VPS 都是单核+超售的,连跑分连 Atom 都打不过(
        2
    zhouyut001   184 天前
    我自己的服务器就是旧笔电,I5 6300HQ 的 U,搭个代理回血网费
        3
    richangfan   184 天前 via Android
    巴掌大的戴尔小主机,git 和测试都在上面。
        4
    CallMeReznov   184 天前
    100 多台的二手组装 R410 天天忙于拔插内存换硬盘和重启,真他妈想全给砸了!
        5
    kljsandjb   184 天前 via iPhone
    2c4g 1c2g 1c1g 各一个
        6
    goodboy95   184 天前 via Android
    做公司内部系统的渣渣路过…… 2 台双核 8G 内存的服务器,和家用电脑没啥差别
        7
    octobersnow   184 天前 via iPhone
    2h8g10m
        8
    huage   184 天前
    @CallMeReznov R410 有点旧,估计问题挺多的。不过话说回来,你 100 多台,是挖矿吗?
        9
    trickysky   184 天前
    20 台 56 核 256G 40TB 的 R740, 别的零零碎碎的还有十几台
        10
    FreeEx   184 天前
    64c256g5t,这样的机器大概有四五十台。
        11
    CallMeReznov   184 天前   ♥ 1
    @huage 公司项目需要用的,但是公司比较 LOW,又是很涉密的东西..所以就不细说了,属于那种忽悠带扯淡的,最后全是靠我一个人擦屁股
    当初业务设计的时候以"运维人员能力差"全部弄在了 windows 平台上,导致没法用什么有效的自动化方法
    我就用 zabbix 的触发器解决了奔溃重启自动运行等问题
    前端设备是需要施工队安装和维护的,结果没有给施工队用的监控平台,找公司和开发要.说是没有这个东西...
    没有办法我就撸起袖子用屁眼通红自己写了一个
    项目使用硬件也都是各种各样拼凑的,其他的东西都还好,就这服务器因为不知道之前用了多久跑一阵子就各种问题

    最 TMD 让人难以忍受的是,公司那群煞笔技术部的人,当我我没来的时候在我这部署项目软件的时乱搞,最后给我专网里搞的都是蠕虫...我当初根本没想到....最后一台一台装补丁装杀软修改防火墙策略才解决...
        12
    jimchen9999   184 天前   ♥ 2
    伦敦一整个数据中心 gpu 集群
        13
    jimchen9999   184 天前   ♥ 2
    几万台机器
        14
    ymj123   184 天前 via Android
    @jimchen9999 老哥流弊了。哪个公司的啊?
        15
    setv528   184 天前
    @jimchen9999 吹,继续。
        16
    tomxin7   184 天前
    我也是 1U2G40G,感觉不够用了,最近又入手了腾讯的 1u1c,准备当测试环境用
        17
    scofieldpeng   184 天前
    家里几个破烂组了一个 k8s 集群,2+4+8+2+1+16g,8u,数 t 的硬盘
        18
    thisisgpy   184 天前
    TX:2C8G5M50G 1C2G1M40G
    Ali:4C8G2M40G 1C2G1M40G
    JD:2C4G1M40G
    青云:32C64G100M3T

    都是各种薅羊毛和关系
        19
    mypchas6fans   184 天前
    @CallMeReznov Windows 要不上 PowerShell ?
        20
    jimzhong   184 天前
    Architecture: x86_64
    CPU op-mode(s): 32-bit, 64-bit
    Byte Order: Little Endian
    CPU(s): 112
    On-line CPU(s) list: 0-111
    Thread(s) per core: 2
    Core(s) per socket: 14
    Socket(s): 4
    NUMA node(s): 4
    Vendor ID: GenuineIntel
    CPU family: 6
    Model: 63
    Model name: Intel(R) Xeon(R) CPU E7-4850 v3 @ 2.20GHz
    Stepping: 4
    CPU MHz: 1742.517
    CPU max MHz: 2800.0000
    CPU min MHz: 1200.0000
    BogoMIPS: 4388.70
    Virtualization: VT-x
    L1d cache: 32K
    L1i cache: 32K
    L2 cache: 256K
    L3 cache: 35840K

    total used free shared buff/cache available
    Mem: 3.0T 19G 2.0T 226G 927G 2.7T
    Swap: 8.0G 0B 8.0G
        21
    CallMeReznov   184 天前   ♥ 1
    @mypchas6fans 我域都没用,用啥 PS 呢.全是 MSTSC 一把梭.之前装了 SALT 但是发现因为各种问题不怎么用
    现在就是让 ZABBIX 全程监控.死机挂了我去点一下重启.起不起来我就接显示器看.起起来后 zabbix 触发器自动把业务拉起来.异常了也是 zabbix 的触发器给处理.....效果蛮好的..
        22
    hanru   184 天前 via Android
    刚在太湖之光上玩了一把扫雷。
        23
    Srar   183 天前
        24
    tanpengsccd   183 天前 via iPhone
    感觉用处不是很大。只能内网玩,装个软件都要 U 盘下好吧?
        25
    shuangmu   183 天前
    上次黑五买了一台 virmach 特价机
    24 年付 配置:4H8G 10G 带宽 2T 流量
    不过 tos 限制比较严格,但是这个我个人觉得还划算的。
        26
    mason961125   183 天前
    mjj 集合了!
        27
    ihainan   183 天前
    大型机…
        28
    snoopy1024   183 天前 via Android
    @shuangmu 24 年… 这得多少钱?
        29
    KasuganoSoras   183 天前
    @snoopy1024 是 24 一年,不是买了 24 年……
        30
    KasuganoSoras   183 天前
        31
    snoopy1024   183 天前 via Android
    @KasuganoSoras 这么便宜的嘛?
        32
    jason19659   183 天前
    小米 4 刷了 ubuntu
        33
    vanishcode   183 天前 via Android
    用的学校的,跑模型的,普通唯品嗯小鸡都有
        34
    1v9   183 天前
    @Srar 这是什么监控
        35
    jason19659   183 天前
        36
    huiyifyj   183 天前
    一台腾讯云,当时一元的学生机
    一台阿里的轻应用服务器(最近香港的那个)
    然后一台 GGC 的 V mini,看中的是三网直连大陆,延迟 50ms 内.
    最后还有一个树莓派,刷了 open SUSE arm Leap 15.0
        37
    jimchen9999   183 天前   ♥ 1
    @setv528 xswl
        38
    msg7086   183 天前
    公司没啥好的机器,就一架子的超微蓝猫 1U,双路 E5 配 256G 内存 16T 硬盘跑 ESXi 用。
    我后来又买了一台 HPE 的 S6500 小刀片机,也是一堆双路 E5 16 内存槽的机器,随便插了点 CPU 内存硬盘当测试机用。
        39
    ETiV   183 天前 via iPhone
    自己家:Mac mini、HP Microserver gen8、群晖 718+

    自己 VPS:vultr、linode、hinet、aliyun

    工作:GCP 96 核 624G 几十个,AWS r4.16x 、m4.16x 加起来两百来个
        40
    mason961125   183 天前   ♥ 1
    @msg7086 #37 活捉!
        41
    fightclub   183 天前 via Android
    淘宝买了个二手服务器,配置高是高,但是噪音太大,又费电,现在吃灰了。
        42
    0myun   183 天前
    自己托管的服务器..
    I7 7700K 超到 4.7GHz
    64G 内存
    三星 1T PRO NVME + Intel 730 480g + 1t 机械硬盘

    10M 双线.
        43
    o0   183 天前
    腾讯云各种低配版的,基本是 1H1G 居多,大部分都是内网机,少数机器有外网,完全 OK。
        44
    tulongtou   183 天前
    @0myun 在哪里托管啊,多少钱呢?
        45
    0myun   183 天前
    @tulongtou #44 丽水的。550 一个月 10M
        46
    tulongtou   183 天前
    @0myun 求链接
        47
    tulongtou   183 天前
    @0myun 你这种是托管的服务器,还是普通主机啊?
        48
    0myun   183 天前
    @tulongtou #47 托管的
        49
    tulongtou   183 天前
    @0myun 哪里买的呢,想试一下
        50
    0myun   183 天前
    @tulongtou #49 tg 发我下
        51
    tulongtou   183 天前
    @0myun johnull
        52
    zhzbql   183 天前
    aliyun 8c16t 16g 100m *2
    外加十几台个人用小鸡
        53
    soulmine   183 天前
    机房的物理服务器 320G 内存 64 核 1.8T 硬盘 基本给我随便用
        54
    ericbize   183 天前 via Android
    家里 32h 64g 512ssd 1u
    jd 2h 4g
    tx 1h 1g

    之前帮同学跑运算,在京东云上面跑了 2 星期没跑完,火起来拿出了家里的 1u (真的吵,没事不会开的) 2 晚跑完。。。
        55
    zerozz   183 天前
    一台 bwg 一台腾讯云,都是最低配
        56
    winglight2016   183 天前
    家里放服务器是有专门机房吗?我在客厅放了一台 NAS 都嫌吵,一般不开
        57
    raptor   183 天前
    Architecture: aarch64
    Byte Order: Little Endian
    CPU(s): 4
    On-line CPU(s) list: 0-3
    Thread(s) per core: 1
    Core(s) per socket: 4
    Socket(s): 1
    Vendor ID: ARM
    Model: 4
    Model name: Cortex-A53
    Stepping: r0p4
    CPU max MHz: 1512.0000
    CPU min MHz: 100.0000
    BogoMIPS: 48.00
        58
    exip   183 天前 via Android
    @CallMeReznov 有没有用过 psexec,批量操作 windows 机器很好用。zabbix 是布署在 windows 上还是 linux 上?没用过,想试试。
        59
    KasuganoSoras   183 天前
    @winglight2016 超静音风扇了解下,我服务器开着机只有靠近机箱才听得到风扇的声音,放卧室里都不影响休息,只是辐射问题...还是单独找了个房间放
        60
    Srar   183 天前 via iPhone
    @1v9 vCenter
        61
    wangfei324017   183 天前
    一堆老机器
        62
    realpg   183 天前
    白菜价物理机 1366 平台,2011 v1 平台
        63
    zocome   183 天前   ♥ 2
    pdd 花 70 块钱买的 N1 盒子
        64
    kontiki   183 天前
    @0myun 同问 在哪里托管的
        65
    kontiki   183 天前
    HPz620 工作站 E5 2697v2 *2 96G 内存 GTX 1066
        66
    0myun   183 天前
    @kontiki #64 我是代理商
        67
    Frank9621   183 天前
    阿里云学生机 9.9 一个月,感觉很值

    <img src="http://oos.hello-world.ren/18-12-17/295128.jpg">
        68
    specialperson   183 天前
    打扰了大佬们.....

    https://imgur.com/a/XPJzxRB
        69
    specialperson   183 天前
        70
    southsala   183 天前
    自用的 一台 bwg gia 一台腾讯云 2G 内存自己搭 gogs 还有一些别的服务 还有一些其他的小鸡
        71
    www5070504   183 天前
    做云计算的。。 公司的服务器都是 2u32 核 256g 内存 但是不知道有啥可折腾(可玩)的 还不如自己买的国外的 vps 还能搭个酸酸乳。。 着
        72
    opengps   183 天前
    之前用自建物理机房,单台 ibm3850,4 颗 cpu ( 32 个物理内核,64 个逻辑内核),512G 内存.分割成一堆 2 核 4G 虚拟机用于集群负载 tcp 连接,单机性能指标真的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集群扩展能力
        73
    uptime   183 天前
    @zocome #63 我晕,可以这样玩? U 的性能怎样,比之树莓派?
        74
    jswh   183 天前
    @zocome 这个配置还可以,有没有链接
        75
    zocome   183 天前
    @uptime 性能我觉得比树莓派好多了,装个 LXQT 用 Firefox 看视频完全没问题,但是 U 具体多好我没测过,刚重装好系统,也不想再跑测试了
        76
    zocome   183 天前
    @jswh pdd 上随便买呗,反正都是二手的,这价钱,也不能要求太多了不是哈哈哈
        77
    littlewing   183 天前
    24C48T 128G
        78
    hnyang   183 天前
        79
    jousca   183 天前
    @hnyang 云主机?
        80
    hnyang   183 天前
    @jousca 是的 校内云平台
        81
    showecho   182 天前
    好几十台?
        82
    cdzone   182 天前
    16c36G 48c128G 80c256G 8c16G 4c8G
    2c4G
    我这啥配置都有,什么业务都有,都是服务器。各种乱七八糟的业务也都有
        83
    feilong569   182 天前
    华尔街金融中心,几十万台机器吧
        84
    8355   182 天前
    都没有人回复说大型机 不太正常啊
        85
    ymj123   182 天前 via Android
    @showecho 是的,jenkins 的 slave
        86
    winglight2016   180 天前
    @KasuganoSoras 那种要自己 diy 了,而且 CPU 风扇没法静音吧,我看楼上很多都是品牌机或者几 U 的机架服务器,那可吵得要命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49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4ms · UTC 14:49 · PVG 22:49 · LAX 07:49 · JFK 10:4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