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拉勾
V2EX  ›  Starbucks

为什么 Starbucks 用户体验烂到靠北还有这么多用户

  •  
  •   YuuuZeee · 97 天前用 Android 发布 · 3304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97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rt 他们家饮品口味不是特别值得一提…当初选择就是喜欢它的理念 家和公司之外休息的地方 但是最近貌似他们软件升级一波 不升级就不能使用 这个设计的思路真的脑洞很清奇 怕不是换了个外包公司? 店员还一个个冷淡到飞起🤔 怪不得 luckin coffee 起来了

    50 回复  |  直到 2018-12-16 13:03:24 +08:00
        1
    fanxinxinxin   97 天前
    靠北是什么意思
        2
    onionKnight888   97 天前
    @fanxinxinxin 台湾话骂人的意思
        3
    StederLee   97 天前 via Android
    星巴克最近比较有争议的是它新的会员政策。
    店员冷淡是真的,不过考虑到星巴克的兼职的薪酬来说。。。
    至于 luckin coffee,这我这边并没有觉得很火,就是很多的免费券,买一送一券。不过我个人觉得东西不太好喝,不如星爸爸。
        4
    onionKnight888   97 天前
    luckin 胜在免费
        5
    zcjfesky   97 天前 via Android
    星巴克 app 和网站一直都这个尿性,典型的传统线下大鳄难以转型到互联网+的时代。咖啡质量感觉就是麦当劳级别,唯一的优势就是门店装潢适合装逼和约会,但是从我在上海和广州和我家乡的体验来说,吵杂如菜市场,最后的一点优势也荡然无存

    瑞幸不是主打门店的,并不算是正面对抗的对手
        6
    pppcx   97 天前 via iPhone
    他家的软件除了不用出示实体卡就能积分还有啥用处么…服务员态度应该是你去的店不太好吧…遇到这种问题有时候会收到反馈调查可以在上面投诉一下,很管用
        7
    Tony042   97 天前 via iPhone
    星爸爸这个更多是习惯问题吧 我还是蛮喜欢他们家不加糖冰美式得
        8
    jadec0der   97 天前
    哈哈,前两天刘润还专门写了一篇为啥星巴克的 app 这么难用,我觉得就是出示个二维码,看看礼券,还凑合啦
        9
    SorcererXW   97 天前
    luckin 胜在外卖便宜, 每次准备用点星巴克外卖, 看到 9 元配送费, 就打消了念头
    星巴克还是传统咖啡行业, 线上平台和外卖, 他们压根不 care
        10
    yuikns   97 天前
    sb 好处不就是到处都能找得到点,口味比较稳定么?现在不会还有人和几十年前看 kfc 那种带着莫名的期待吧...
        11
    stotle   97 天前 via iPhone
    真的又好喝的连锁咖啡吗?我表示怀疑……
        12
    liyuanba   97 天前
    星巴克硬件还是可以的啊,再说了,你不就是去买个咖啡而已,难道拿个咖啡的功夫,还要店员对你热情的飞起?
        13
    SuperMild   97 天前
    冷淡未必是 bug,也可能是 feature 啊。
        14
    Pastsong   97 天前
    全靠同行衬托
        15
    ferrum   97 天前
    App 要更新才能用,是因为最近更新了会员体系,老版自然不能继续支持了。

    App 有时候会掉登录状态,其它没啥问题,起码打开的时候不会让你看几秒广告对吧。

    自然冷淡什么的,我不明白啥意思,楼主是想从店员身上得到除了咖啡意外的东西吗?
        16
    God1ike   97 天前 via Android
    @Pastsong 同意...然后喝着喝着就习惯了
        17
    NickyPP   97 天前
    瑞幸就胜在便宜,要说好喝,真不如星巴克。
    另外,咖啡这东西每个人追求不一样。个人无所谓,怎么方便怎么喝。
    再多说一句,霓虹国 7-11 100 日元的咖啡真的是便宜到飞起,喝着还不错。。
        18
    xzk715   97 天前
    自己买了个 1000 多的半自动咖啡机 配上星巴克的豆子 再弄点星巴克那种发喜牛奶
    自己做一杯成本两三块 口感不比星巴克差 为啥要去星巴克?
    因为星巴克位置好 去星巴克不光喝咖啡 还可能约个人 休息一下 星巴克环境好 有 wifi 能泡妞
    你愣是要拿两三块成本的咖啡比来比去真没有意义
        19
    xzk715   97 天前
    存在即合理 市场会检验
        20
    hlwjia   97 天前
    楼主说的冷淡到底是怎样的冷淡?是爱答不理这样的,还是只是没有热情奔放?
        21
    abcwu   97 天前
    星巴克排队太长了,其余无意见。每天早上耽误我上班打卡。
        22
    onedayoneapple   97 天前 via iPhone
    因为品牌
        23
    frantic   97 天前
    @StederLee 瑞幸不仅难喝,而且可能每天的同一家店的同一款咖啡的口味还不一致。但是便宜大碗,买一送一,我现在买美式就买他们家的,其余的去星爸爸
        24
    ccbikai   97 天前 via iPhone
    星巴克并不算好喝,也不难喝。 唯一的优点就是卫生管得很好
        25
    Robbi   97 天前 via Android
    SB 最大的优势是价格、味道、环境都能接受啊
        26
    benzzz   97 天前 via iPhone
    瑞幸真的不好啊
        27
    realkenshinji   97 天前 via iPhone
    @xzk715 星爸爸的 wifi 一般都很渣好么
        28
    realkenshinji   97 天前 via iPhone
    @frantic 说实在的瑞幸的美式比起全家的来差远了
        29
    EvilCult   97 天前
    星爸爸新会员政策有点儿坑....
        30
    marcong95   97 天前
    为啥你们都是 luckin 难喝呢,我觉得美式比 sb 好喝,我反而是觉得 luckin 出品比较稳定,sb 不同分店不也是没谱的

    不过 luckin 品类还是比较单调,突然心血来潮想喝点别的,那就是 sb 的可操作性比较强了,例如冰摇柠檬茶加一个 shot 啥的
        31
    glfpes   97 天前 via Android
    我看还不如麦当劳,价格高还没啥高的理由。
        32
    takato   97 天前
    从个人口味来说。。。luckin downvote....
        33
    ShineSmile   97 天前
    两份浓缩全冰
        34
    miao   97 天前 via Android
    @fanxinxinxin 是哭爹的意思,很惨很差劲的意思
    @onionKnight888
        35
    valentin508   97 天前 via Android
    你可能买到金星就能享受热情服务了
        36
    wangtong868   97 天前 via iPhone
    @valentin508 ……想多了
        37
    qistchan   97 天前
    刚开始说要改变会员制度的时候,还高兴了下,以为以前的星星可以兑换券了。。。结果等级星星和好礼星星分开的 坑
        38
    nadia   96 天前
    坐标广深,社恐觉得星爸爸服务没有很冷淡啊,相反黑围裙老是一脸热情地要和你聊各种豆子和冲法的奇妙,真是很尬

    然后满街好喝的咖啡,为什么常去的还是星爸爸,因为顺路啊,随便走一走就有一家;因为一定有充电口和宽大的“办公桌”;因为咖啡和点心味道都稳定,基本不会踩雷;因为有时候能听到很不错的音乐,例如最近的圣诞组曲……

    然后 luckin。。。。作为麦当劳黑咖啡都能喝得下的功能性咖啡使用者,第一次喝不完的咖啡就是 luckin 拿铁(摊手 /)
        39
    zkeeper   96 天前
    星巴克就是人太多了, 每次去都没位置. 建议咖啡再涨价 20%, 要么多开几家店
        40
    Mirage09   96 天前 via iPhone
    美帝的星巴克就算是改了会员制度以后也比国内的政策好太多,星巴克在国内真的傲。
        41
    allan888   96 天前 via Android   ♥ 1
    买个 breville 半自动,秒杀星巴克还能自己拉花
        42
    jingyulong   96 天前
    星巴克不是经常去,今年去了三次,有两次喝了都拉肚子,Flat White。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胃不好,Costa 喝了那么久也没拉过肚子,虽然口感一般。瑞辛的冰摩卡我还是蛮喜欢的。每天早起,肯德基自动咖啡机的美式也不错的。麦当劳以前早上喝的水煮美式也不错。
        43
    SoulGem   96 天前 via iPhone
    太妃很好喝呀
        44
    StederLee   96 天前 via Android
    @valentin508 你拿着金卡(以及其他级别的卡)进去的唯一区别是柜台不会问你怎么称呼了。
        45
    ltyj2003   96 天前 via Android
    因为可以拿信用卡积分换。让我花 30 去喝一杯,我为啥不在家自己做。
        46
    jasonyang9   96 天前
    这玩意不符合我的价值观,从来不喝,除非是别人请客。。。
        47
    haowen737   96 天前
    @jingyulong 乳糖不耐受啦,多喝奶就好啦
        48
    jingyulong   96 天前
    @haowen737 #47 我经常喝牛奶的,没有这个问题。。。
        49
    jingyulong   96 天前
    @haowen737 #47 今天下午喝了一杯 Costa 的 Flat White,又拉肚子,好像真的是乳糖不耐
        50
    YuuuZeee   94 天前 via Android
    @jingyulong hhhhhh flag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07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4385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0ms · UTC 16:09 · PVG 00:09 · LAX 09:09 · JFK 12:0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