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Distributions
Ubuntu
Fedora
CentOS
中文资源站
网易开源镜像站
V2EX  ›  Linux

艹, ArchLinux 又蹦了,求推荐其他 Linux 发行版本

  •  
  •   ansheng · 2017-05-01 11:47:14 +08:00 · 8825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722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本来用的好好的,还在慕课看视频来着,突然卡了以下,就崩了,用的是 HTML5 播放器,之前都是好好的,因为Adobe Flash Player死活装不上,有个奇怪的现象是 Firefox 装上了 flash 播放器,但是没声音,中文输入法也装不上,然后我现在准备打退堂鼓了,没时间折腾。

    求推荐稳定好用的 Linux 发行版本

    1. 输入法中文一定要支持啊
    2. Adobe Flash Player一定要有呀
    3. 别动不动就挂(虽然我用的 linux 发行版本中每一个挂掉的)

    唉,还能不能好好写代码了。

    最好能够完美支持 Python,Angular,C

    第 1 条附言  ·  2017-05-01 13:34:57 +08:00

    中文输入法以及flash播放器均以解决,让大家失望了。

    关于Ubuntu不维护,大家略过即可,也是在群里看到别人说的,好了,继续用arch,真开心。

    第 2 条附言  ·  2017-05-01 13:40:27 +08:00
    [ansheng@arch ~]$ screenfetch 
                       -`                 
                      .o+`                 ansheng@arch
                     `ooo/                 OS: Arch Linux 
                    `+oooo:                Kernel: x86_64 Linux 4.10.11-1-ARCH
                   `+oooooo:               Uptime: 10m
                   -+oooooo+:              Packages: 614
                 `/:-:++oooo+:             Shell: bash
                `/++++/+++++++:            CPU: Intel Core i5-4200H @ 4x 3.4GHz [57.0°C]
               `/++++++++++++++:           GPU: intel
              `/+++ooooooooooooo/`         RAM: 4868MiB / 15935MiB
             ./ooosssso++osssssso+`       
            .oossssso-````/ossssss+`      
           -osssssso.      :ssssssso.     
          :osssssss/        osssso+++.    
         /ossssssss/        +ssssooo/-    
       `/ossssso+/:-        -:/+osssso+-  
      `+sso+:-`                 `.-/+oso: 
     `++:.                           `-/+/
     .`                                 `/
    
    

    开个玩笑

    ubuntu

    119 回复  |  直到 2017-05-07 20:14:08 +08:00
    1  2  
        101
    solaro   2017-05-02 08:20:14 +08:00
    centos 6.x 经典,不蹦,崩了文档也多,好解决。centos7 新,好搞。
        102
    yinflying   2017-05-02 08:32:19 +08:00
    哈,我就说嘛,Linux 下还真没有听说那个发行版不稳定到每天都崩的地步。(只要你会玩,哪个发行版都是足够稳定的!哪怕是一日三滚的 arch!,不过 Linux 的图形界面如果没有弄好的话,一日三崩也是可以的)

    不过楼主的要求任意一个发行版应该可以满足(实际上也相差不大),不过作桌面版本来,Centos 系不太适用(太追求稳定的后果就是桌面软件跟不上节奏),arch 毕竟是相对不稳(太追求新的后果就是无故滚挂),相对来 debian(或基于 debian 的)更好一点。当然,这是个建议,没有时间折腾的用 arch,以后会花更加多的时间折腾的。
        103
    mrsatangel   2017-05-02 08:54:37 +08:00
    我懒, 我用 Manjaro
        104
    itbeihe   2017-05-02 09:19:29 +08:00
    deepin 挺好用的,用了三年了
        105
    wangyufeng   2017-05-02 09:24:08 +08:00
    ubuntu 挺好的。用两年了,不折腾,稳定
        106
    weiping1992   2017-05-02 09:37:35 +08:00
    我就用 ubuntu 呀,正常写写 python 也不会无缘无故的挂掉。
        107
    ansheng   2017-05-02 09:39:36 +08:00
    @weiping1992
    @wangyufeng
    还是 arch 大法好
        108
    wellsc   2017-05-02 09:46:45 +08:00
    manjaro
        109
    wayslog   2017-05-02 10:02:50 +08:00 via Android
    说的好!我用 openSUSE
        110
    ansheng   2017-05-02 10:03:48 +08:00
    @wayslog openSUSE 听说过,据说也是很厉害,但是......
        111
    karjarjam   2017-05-02 10:07:44 +08:00
    V2ex 居然还能看到百度图片做外链
        112
    congminghaoxue92   2017-05-02 10:35:46 +08:00
    manjaro
        113
    sampeng   2017-05-02 11:21:30 +08:00
    从楼主的话来看。。你硬件不兼容可能性更高。所有发行版都崩过,你还不去找原因?
    ubuntu、centos 挺好用的啊。。。都说了不爱折腾,还要去折腾发行版。。。
        114
    Keyes   2017-05-02 11:42:11 +08:00
    RHEL 免费开发者版本~不折腾
        115
    ansheng   2017-05-02 11:44:04 +08:00
    @Keyes 你确定 REEL 默认能使用网络 YUM ?
        116
    ansheng   2017-05-02 11:44:13 +08:00
    @Keyes RHEL
        117
    ansheng   2017-05-02 11:44:25 +08:00
    @sampeng Nick
        118
    qqfs   2017-05-07 11:05:03 +08:00
    windows 10 欢迎你
        119
    Cruzer   2017-05-07 20:14:08 +08:00
    我是一个新手,如果说桌面发行版的话,我喜欢 linuxmint 的 xfce 版,如果追求性能的话,lubuntu 也不错,当时很纠结,最后我还是选择了 mint,感觉美观和性能都挺好。
    1  2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407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19ms · UTC 07:51 · PVG 15:51 · LAX 00:51 · JFK 03:5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